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881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蜜 蜂 的 故 事   (點閱132170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9/2/23

作者:楊田林

2008.12.10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以前經常來台灣,當年台灣省長宋楚瑜是必然招待的 官員之一。

李光耀總理每次來台灣都會買蜂蜜。有一次宋楚瑜忍不住問; 新加坡不是也有蜂蜜,您為 何都要在台灣買蜂蜜?

李光耀答道:台灣蜂蜜品質比較好!

宋楚瑜更不解了,再問道:新加坡不是一年四季如春嗎?蜂蜜品質怎會不 好?

李光耀說:我也搞不清楚,所以我就請專家學者去研究,一年後提出報告 是: 因為新加坡一年四季如春, 所以蜜蜂比較懶惰。

宋楚瑜聽了覺得非常有趣,真是前所未聞。說道:台灣農業改良技術不 錯,我派一組專家幫新加坡改良蜂蜜品質好了。

於是宋楚瑜就請當時的農林廳派了一組養蜂專家,以及幾百箱的蜜蜂到新 加坡。

一開始,新加坡蜂蜜品質果然大幅改善,可是過了一年,蜂蜜品質就跟當 地原本品質差不多了。研究結果是 :台灣去的蜜蜂,也因為新 加坡四季如春,沒有颱風嚴冬、狂風暴雨,所以很快就入境隨俗。

以上故事是我十多年前在前往台中演講,在飛機上巧遇當時台灣省教育廳 長陳英豪告訴我的故事。

環境太優渥,動物昆蟲也會「好逸 惡勞」,更何況是人類。   

. .... [ 省略]....

不景氣有很多的負面,但是從另一 個角度來看也不見得是壞事,會讓我們重新省思我們的工作態度,工作價值觀與工作倫理!

就如同台灣因為有颱風嚴冬的淬煉,所以造就了台灣蜜蜂更勤勞,蜂蜜品 質更優異!

有句古話「多難興邦」,台灣每年都有颱風侵襲,也有不定時的地震威 脅,加上地小人稠,國際處境艱難。也因此鍛鍊出台灣人的堅韌性格,有彈性,善於應變的能力。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