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搶救「瓜瓜」大兵   (點閱169149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6/14


搶救「瓜瓜」大兵
 
前天興致勃勃獨自開車去香格里拉拍南瓜隧道,看看今年有何創意?到車輛管制入口處被攔下詢問要做啥?結果,被告知南瓜隧道尚未開放,只能打道回府。
 
不甘心的我,心想這附近還有其他南瓜展場可參觀,例如天賜自然生態園區、牛奶的故鄉等,立刻拿起手機詢問牛奶的故鄉,電話那頭傳來歡迎參觀的好消息。路癡的我,當然要靠導航,於是開心地設定目的地。
 
不過,基於以往的經驗,也不能盡信導航。這回,我又差點被導航騙了,開到田中小徑。牛奶的故鄉,雖沒進去過,但有印象應該是大馬路旁的小巷子進去。於是我立刻掉頭,把車開到大馬路上。後來,導航帶我安全抵達。
 
牛奶的故鄉,是今年造橋南瓜節的副展場。我去的目的只是想參觀有關南瓜節的活動,至於其他設施等,可能較有空時再去走一回。
 
相較於其他的南瓜隧道,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隧道裡的南瓜有許多被刻上藝術字或表情圖案。走在充滿詩情畫意,還有點禪意的南瓜隧道,像是教導人生的哲理。
 
這回我帶著全幅相機及兩個鏡頭、腳架,想用各種不同模式、不同光圈、不同白平衡、不同Iso 練習拍攝同樣瓜棚底下的南瓜。
 
回家後,迫不及待用電腦看效果。沒想到,打開資料夾,剛開始還有顯示檔案。正當我要複製到電腦時,陸續出現檔案錯誤的訊息。後來,我換別的讀卡機、別的電腦,打開資料夾都出現亂碼情形。最後,把記憶卡放回相機,也出現資料夾內沒資料。此刻,我心急如焚,開始上網爬文尋求解決之道。
 
大部分的人都說千萬別格式化,也不要用那張記憶卡再拍照。然後,看看幾個人救援照片的經驗。但我還是不敢隨便下載救援程式,一來怕電腦中毒(雖有防毒軟體),二來也怕自己操作不當,把原本還顯示存在資料夾的資料給毀了。
 
昨天,小寶貝剛好從台北回來,我告知此事。她說她也有過這種經驗,上網看別人怎麼做後,把照片救回來了。她說可幫我試試看,我趕緊把記憶卡及不常用的筆電交給她。
 
我一邊做晚餐,一邊看她工作進度。為不想給她太大壓力,告訴她救不回來也無所謂,頂多再去拍一次。
 
就這樣,經過約一小時,她完成了任務,把那些瓜瓜們給救回來。我問她救回的照片在哪裡?她說就在桌面,我仔細找,終於找到一個名為「救回的瓜瓜們」的資料夾。


在此,和大家分享部分被救回的瓜瓜們
,也請不吝指教。照片NEF檔用View NX2軟體(Nikon相機專用軟體)直接轉換為JPEG檔外,沒經其他後製過程。
使用相機:D750   鏡頭:AF-S NIKKOR 24-120mm 1:4G ED 及 鏡頭:AF-S MICRO NIKKOR 105mm 1:2.8G ED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我把李白帶回家了,超開心!


25

27

28

29

30

31

32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sinnypan 留言於2015/6/16 下午 09:24:27  
                               

J1516281403A 留言於2015/6/18 上午 11:11:46  
感謝到訪。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