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 ~美術公園區(1)   (點閱158510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12

舞蝶館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 ~美術公園區(1)
旅遊日期:2011/03/29
 
之前去了九次花博,除了無法早起排隊拿票的新生公園區夢想館外,就只剩美術公園區未進去逛。這次為陪女兒逛花博,特地在台北多留一天準備逛美術公園區。上花博官方網站,知道舞蝶館在整個花博園區算是個相當重要的展館,因此我把大部分時間放在舞蝶館。
 
舞蝶館
它是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文化藝術表演活動之場所,以節能永續為設計主題。它的造型有如一個曲面的竹籃,依不同角度,看起來像蝶蛹、瓢蟲等。屋面以明與暗的中空板,讓光線依不同透光率,表現室內空間美學。半開放空間自然通風有效節能,可同時容納1,200位觀眾。



 舞蝶館側看像一隻蝶蛹


舞蝶館正面看像一隻瓢蟲
 
整個展館包括創意造型、半開放式表演舞台、U型看臺、表演舞台、表演廣場等,主題為「花舞-蝶飛-綠生活」,由國內外優秀表演團體以定目劇形式演出,每場約40-50分鐘。



舞蝶館座位區外圍欄杆


 舞蝶館內部


 第一次我就是站在此舞蝶館座位區外圍欄杆觀賞 


觀眾入座,未開演前

舞蝶館面對舞台左邊及中間座位區


舞蝶館面對舞台中間及右邊座位區
 

當天上網得知最近在舞蝶館每天下午兩點半、四點半及晚上七點各有一場優人神鼓「花蕊渡河」演出。


優人神鼓
優,是古老的「表演者」,
神,是人內心深層的寧靜狀態;
優人神鼓,即「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
 
演出節目:花惹渡河
演出時間:2011.03.21一04.24 │14:30  16:30  19:00│
節目內容:摘自花博舞蝶館文化展演節目單
 
「疲憊不堪的行者,夜宿山中寺廟。天亮時起行,匆忙中一腳出寺門,望見籬笆下一朵小花,正迎著朝陽盛開!不禁「啊」了一聲!是行者歷經趕路壓力,一夜放鬆好眠後,清晨醒,內心清澈寧靜,因而得以看見路旁一朵小野花,迎著朝陽爛盛放,渾然天成的美麗。
 
即使是一朵小花,也有著最美麗的生命;即使暴風來襲,花兒在風雨中飄落,花兒也欣然接受,因為已將種子落入土裡。這是生命成住壞空的自然定律,行者寧靜看著花兒綻放,也寧靜地看著花兒凋落。」 
 
這個展館不須拿預約券,但要現場排隊,每場名額1200人。我那天中午到圓山公園區買花博便當,找個位子吃完便當後,立刻趕到美術公園區。跑到舞蝶館時才約一點,現場排隊名額就已滿,只好放棄排隊。早知道那天買完便當,直接到舞蝶館邊排隊邊吃便當,但千金難買早知道。不得已,只好先用超廣角鏡頭拍幾張舞蝶館照片,準備稍後再排四點半那一場。
 
邊拍邊逛,發現越來越多人圍在無座位區的欄杆處休息卡位,有站的也有席地而坐閉目養神的。排不到座位的我,也跟著人群在那卡位。站了快一個小時,終於看到愛心通道的人入場。兩點時,一般遊客陸續入場,兩點半準時開演。
 
因沒經驗,我站的位置拍照角度不太好,常被坐位上的人擋住視線,而且每次拍照都要墊著腳尖,四十分鐘下來,真的很累
 
辛苦地看完極其精采又震撼的表演,開始逛花博各國展區。無意間,聽到廣播四點半的場次排隊雖已額滿,但尚有座位,只是位置較差。我看看手錶,只要排半個小時,四點就可入場蠻划算,就立刻跑去排隊。
 
這次進場心想我可要好好觀察,找個剩餘較好的位置。我一方面想再看表演,另一方面想補拍照。但我挑到的位置在右中後不太理想。沒有長鏡頭的我,即使使用18-105mm拉到最近,拍出來的照片還是被人頭擋住。不過,值得欣慰的是,至少比第一次拍的好許多。


 
  



 
 


 






 


 

連看了兩次表演,還想再看。建議大家如到花博,就算排隊辛苦,一定要來看這個絕對值回票價的表演。記住,喜歡拍照,也有長鏡頭,最好的拍照位置在面對舞台左上方;如純粹欣賞表演,面對舞台左邊或中間是較好的位置。
 
延伸閱讀

超廣角初體驗(圓山&新生公園區)
陪女兒逛花博
陪老人家逛花博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圓山公園區(1)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圓山公園區(2)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新生公園區(1)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新生公園區(2)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大佳河濱公園區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