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賞梅初體驗   (點閱156879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6


賞梅初體驗(文2012/02/01)
旅遊日期:2012/01/17

一月初某日看到新聞報導南投縣信義鄉風櫃斗梅花盛開,壓根兒沒看過梅花的我和外子心癢癢的,老是惦記著想找個時間賞梅去。 

不巧的是,今年梅花盛開時適逢選舉,又快過年,忙得不可開交。本想明年再去,但急性子的我,深怕錯過這次美景,不知下回何時能成行,於是硬要外子擠出一點時間陪我去。 

我還是依往例先上網做功課,上網找資料時,發現信義鄉賞梅景點有好幾個地方,如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等,而每個景點各有其特色。沒經驗的我們,這次不貪,只想到牛稠坑柳家梅園並在那兒過夜。看好要走的路線、景點及聯絡好住宿等相關事宜後,那天下午一點多,我們就準備開心「賞梅趣」。 

這次對我們而言,算是出遠門。去之前我們規劃的路線是走新中橫,且已列印交通指示圖及文字說明。但GPS導航時,稍不留意,結果變成走較遠且彎窄的信和產業道路。

雖然走錯路,但老天爺還是很眷顧我們,讓我們在半山腰途中可以近距離欣賞對面如詩如畫的玉山山脈山水畫美景 



 
之後我們在信義鄉半山腰繞了一大圈,經過幾個村,繞來繞去,沿途觸目所及皆是一棵棵梅花盛開的梅樹。坦白說未曾看過梅花的我們,乍見此景,超開心。我邊開車邊欣賞眼前這難得一見的美景。途中,我們看見有些遊客索性車停在一旁、狂拍照。心想,不知我們此行的目的地,實景如何? 

經過風櫃斗、梅樹王及梅樹后,最後GPS終於幸運地把我們帶到目的地。因走錯路及途中耽擱關係,抵達時已下午四點多,正值黃昏。 
Check in 之後,稍看了房間,趕緊在柳家梅園中段賞梅去。那時已近黃昏,雖不是大晴天,還是有些晚霞在雲霧中若隱若現。暮色中,一大片梅花綻放的梅樹在晚霞襯托下,更顯得美麗。沉浸在此氛圍的我,遲遲不肯離去。


 
 

 
往上走到柳家梅園本部用餐處時,已近晚上六點半。當時為遊客準備餐點的工作人員正準備下班,結果是柳家梅園主人柳先生親自下廚為我們準備晚餐一小火鍋。這裡的小火鍋每客200元,有四種口味任君挑選,算是非常經濟實惠。 

用餐時,柳先生冷不防來一句:「飯後有夜間導覽,七點準時在此集合。」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活動,我倆面面相覷,心想「夜間導覽」到底要導覽些甚麼? 

七點時,看到其他幾個同樣夜宿的遊客陸續走出來。柳先生拿一個頭燈戴在外子頭上(看起來好像礦工 ),他自己也戴一個,其他人則拿手電筒。就這樣,柳先生帶著我們從梅園上段走到中段,邊走邊導覽,介紹梅園內許多不同梅種、比較特別的是哪幾棵?以及如何分辨、如何欣賞等相關知識、暨其對台灣梅花產業文化發展的看法及願景。這一趟導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每人都覺得受益良多。 

回到夜宿處,這回才仔細觀察房間。說到這裡的住宿,極其簡便,非套房,沒電視、冰箱、冷氣,內有一個衣櫃及化妝台,睡的呢?很像我小時候家裡墊高的塌塌米,浴室、客廳與其他房客共用。老實說,來這兒住,沒有各種現代化的設施,平時過慣現代化生活的我,一時間還挺不習慣。不過,這裡倒是十分乾淨,夜裡又極其清靜,走出戶外梅園稍暗處,因沒光害,抬頭所見盡是一閃一閃的星星。所以,選擇在這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山上住一宿,除能充分體驗農家生活簡樸的一面,也是另類的享受。 

第二天吃過附贈的早餐,我們就到所謂的柳家梅園「祕境」探索。我既期待又興奮,我們遵照指示,穿過柳家梅園本部後門,沿著階梯漫步在柳家後山梅園。這裡的賞梅秘境有兩處,一處是來回只要25分鐘,另一處則來回要60分鐘。我們選擇短程的秘境1 。


柳家梅園本部最佳拍照處-清晨

柳家梅園本部最佳拍照處-清晨

我所看到的秘境1,她是天然的,比較原始。她不像其他許多人工化的梅園,有整地後漂亮的草皮。但一眼望去,說它夢幻,但又極其真實,真真假假參雜在一起,感覺就像仙境一般。我覺得,如果大老遠來此賞梅,沒到秘境,真的蠻可惜。


 
 

 

 
看到秘境,除覺得不虛此行,也真教人流連忘返。我雖不忍離去,但想起柳先生告訴我們還有其他值得去看的地方,也就只好和秘境 SAY  GOODBYE! 

中餐,我們還是到柳家梅園本部吃小火鍋。這時遊客越來越多,用餐的人也很多。吃完小火鍋,我們就從柳家梅園上段、中段及下段一路往下走,去柳先生前一晚帶我們導覽之處,尤其是住宿處( 中段 )右前方,據柳先生說那裏的樹形特別美。坦白說,白天賞梅與夜間賞梅截然不同,尤其是經過柳先生詳細的導覽後,我們更懂得如何賞梅。


 
 
 
這一趟賞梅之旅,雖然新車前保險桿不小心被鐵門小擦傷、心愛的相機保護鏡摔破,總的來說,仍然留下許多珍貴、美好的回憶。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