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遊記】2013東京自由行第一天~宿箱根   (點閱181865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1


【遊記】2013東京自由行第一天~宿箱根(文2013/04/29)
旅遊日期:2013/04/03 

那天早上因華航CI0220飛往東京羽田機場班機預計9:00起飛,必須在一個小時前抵達機場。為避免上班塞車而延誤,我們 6:30分 即出門搭計程車,帶兩個中行李箱、一個可登機旅行箱及每人各揹一個背包,到松山機場時約7:00 

到機場後,即到華航櫃台旁電腦自助報到機辦理報到。拿到一張電腦劃位,再到櫃檯排隊辦理大件行李托運。目送大件行李經過重重檢查關卡後,再持護照到出境處,把所有身上物品 ( 拿下手錶、液狀物品放在透明夾鏈袋不超過一公升 )、外套放在籃子上,又是經過機器檢查沒問題才放行。


 
欲到搭機候機室時,匆匆走過免稅商店,發現行前在百貨公司才買的背包專櫃,竟出現在免稅商店。吃驚的我,立刻詢問價錢,發現標價竟然價差980元。有點懊惱的我,立刻調整心情釋懷,誰叫自己購買前不到免稅商品店做功課。 

登機前,互相提醒打電話到中華電信客服關閉語音信箱。如不關閉,出國這幾天所有未接電話都到語音信箱,屆時費用也很驚人。 

起飛後,在飛機上點了義大利麵餐、紅酒、咖啡,輕鬆用餐後沒多久,即東京羽田機場。 

抵達機場時,看見機窗外地上溼答答的,看起來剛下過雨。幸好,待我們境手續辦妥及拿到行李後,天公作美沒下雨,不然我們拎著大件行李到下榻旅館這段旅程肯定超辛苦。 

我們到機場後,大家手錶立刻調慢一小時(時差),然後在機場買張Suica ,每人先儲值10000yen (這就像我們的捷運悠遊卡)搭地鐵用。我們先搭京急空港線快特到品川,在品川再轉搭山手線往澀谷方向到新宿。



 
 
到新宿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到小田急百貨一樓外國旅客服務中心買小田線箱根二日周遊券5000yen。這種周遊券,兩天內可搭乘小田急電鐵、箱根登山鐵道、登山纜車、空中纜車、箱根觀光船、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沼津登山東海巴士等交通工具。從新宿到箱根湯本,我們額外加價單程870 yen 搭乘小田急浪漫號特別急行券(有劃座位還加送小點心 ) ,可惜該班次為 EXE 車型,第一節車廂無展望席。購買周遊券時,記得索取箱根的交通時刻表(箱根導覽手冊),因隔天的箱根遊全靠它,超重要!

箱根的交通時刻表



 
我們在新宿(東京市區)搭小田急浪漫號到箱根湯本(神奈川縣),這段約85鐘的旅程,我捨不得閉上眼休息,一路欣賞途中美麗的風景。從市區到郊區,最引我注意的是,日本現代化的建築 (可能是住宅區 ) 所有逃生梯設在屋外,即使是連棟式大樓,每層樓都有一橫列戶外逃生梯,這種建築設計或許不那麼美觀,但當需逃生時,可快速疏散,讓傷害減到最低。看得越多,越讓我想起同處島國、又是地震帶的我們,該效法這種建築設計。此外,沿途風景,美到不行,可看到許多品種的櫻花樹,有的滿開、有的吹雪,令人心曠神怡!

小田急浪漫號EXE車 

到箱根湯本車站後,走下天橋即是登山巴士站牌。我們再搭登山巴士 - 箱根町線(紅色H)在上塔之澤站下車。

箱根湯本車站


箱根湯本車站

箱根湯本車站對面箱根巴士站

下車後往回走一分鐘,即到箱根歷史悠久的一之湯本館。女兒知道媽咪近年對文化資產特別有興趣,貼心地指名要這間本館。

之湯本館 

一之湯本館,創建於1630年,有380多年歷史,沒有電梯,是四層木造旅館,也是日本有形登錄文化財 ( 文化資產)。一進門即要脫鞋,右手邊看似有個小房間,好奇的我,拉開布簾,原來左、右兩面牆都是配有鑰匙的木製鞋櫃;左邊則是櫃台;往內看就是大廳、紀念品販賣處;再往裡面走,左右兩邊分別是男女公共風呂。如要泡湯,check in 時熱門時段就要事先預約。 


 
木製鞋櫃


木製鞋櫃

櫃台

check in後,大家急著去看三個房間。看完後,發現三間大不同。最後,們選擇用抽鑰匙方式,決定誰住哪間。 

我們運氣最好,住的是一樓日本風格客房,房間有8榻榻米大,室外有一大(溫泉)一小(冷水) 兩個露天浴池(浴缸均下沉式)、小花園、面向河流(早川)。室內有下沉式浴缸及廁所,也有電視、冰箱、小保險櫃等。巡視過間,發現沒有床。後來,才知道自己要把中間大茶几挪位、找床墊鋪床等。此外,有個懷舊物品擺在角落,感覺有點神祕。掀開披在上頭的紅色布簾,才發現那是一面鏡子,下面有兩個抽屜,抽屜外頭有一個坐墊。看見這些東西,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古代日本女人的化妝台及跪墊。


8榻榻米大的房間


 
露天浴池(一大一小)


掀開紅色布簾才知是個鏡子

抽屜該是放化妝用品吧! 

女兒們住的是二樓展望浴日式居室,這種房間有一個半露天的浴室在河邊(早川),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山谷自然美景,聆聽潺潺溪水聲及蟲鳴鳥叫聲。室內同樣有廁所,也有電視、冰箱、小保險櫃等,房間稍小。 

這個旅館有2人、3人套房, 也有較便宜的5人、7人團體套房,還有更便的雅房,一層樓大家共用廁所。 

可別以為住這種古老旅館會比較便宜,我們一人一晚住宿費(包括早餐)約14000yen,折合台幣兩人一間約九千多元。雖然木板走起路來,有些會嘎嘎作響;幾乎所有設備也十分老舊,但十分乾淨。大體而言,整個建築因受到保護,大致上保存的相當完好,可看到許多原汁原味的建築設計、建材與古物等。選擇住在這裡,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放空,讓時光倒流,體驗380年前日本客棧文化,一切就很值得。



 
 這裡的日式晚餐挺豐富,服務生也超熱情。在三樓大餐廳所有房客陸續在那用餐,有許多人會穿著浴衣,大家慢慢享用特有的日式風味餐。



餐後,我們在旅館附近散步,發現那裏雖然地處偏僻,但來往車輛絡繹不雖是雙線道,但馬路不寬,走路要格外小心。請注意,日本開車是靠左行駛,剛好跟我們相反。 回旅館後,當務之急就是泡湯啦!既然有露天風呂,當然先泡這個。希望滌疲累身心後,好讓隔天體力充沛,來個箱根六種交通工具之旅!
 
延伸閱讀
行程分享~東京自由行
行前準備~東京自由行
【遊記】2013東京自由行第二天part(2)~澀谷
【遊記】2013東京自由行第三天1~新宿御苑賞櫻之旅
【遊記】2013東京自由行第三天2~橫濱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