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泡講座】~行的奇蹟   (點閱150704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8

圖片來源:尤先生提供

【泡講座】~行的奇蹟
講座日期:2012/11/28
講座時間:下午2:30~4:30
主講人:紀政
 
提到我國奧運短跑選手紀政,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電視上,也經常看到有關她的報導。但要看到她本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因天時地利人和,有機會聆聽她的講座,真是美事一樁。
 
當大家坐定、引頸期盼時,在苗栗地院院長的帶領下,一位留著短髮、身著改良式中國傳統服飾、腳蹬平底鞋、踩著輕盈步伐的女士終於出現了。大家十分好奇,紛紛打量她的年紀。
 
在院長簡介她對國內體育界偉大貢獻後,把時間交給她。通常主講者大都站在講台上,但她不一樣。一開始,她即很有禮貌地問我們:「我是否可在場內?」意即演講時她在中間,而我們圍坐在四周。大家真的有點訝異,因為我們都不是小朋友,不知道她要玩「啥」把戲。不過,既然她提出,當然悉聽尊便。


圖片來源:尤先生提供


圖片來源:尤先生提供

紀政(紀老師),她目前是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首先,她介紹幾位原有病痛的希望基金會會員,他們因每日健走一萬步而找回健康人生,甚至可以參加國際健走活動。緊接著,介紹幾位國內名人,他們也因每日健走一萬步而容光煥發。
 
再來,提到人生有錢真好,有閒更好,有健康才是寶。而人生的兩本存摺,就是有形的金錢及無形的健康。健康呢?是富裕人生重要的「本金」,以健康成就「財富」,以健康守護「幸福」。



 
她說WHO維多利亞宣言,健康的生活觀念,可歸納成四句話,十六個字-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她也引述中國時報一則新聞,標題為「16個五代同堂家庭,太祖們超健康。調查訪問發現長壽秘訣,除了基因好,常運動、不愛菸酒、愛吃蔬菜和魚,都是可能原因。」
 
她說1992年WHO公開指出:Walking(諧音“挖金“,健走,即為健康而走)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運動!因為健走不佔場地、不用設備、不必花錢、不必找伴、隨時可行,老少咸宜。
 
她還說有些人用走路對抗病魔、關心孩子、接觸人群、發現風景。她說日本人樂在健走,日本中、老年的民眾,三個人中有一個每日健走,感受風吹雲走、鳥叫蟲鳴、發現大自然的奧妙,從「追求健康」到「樂在其中」。
 
她說健走運動,一定可以促使腦部釋放腦內啡(endophin),讓我們心情愉悅、消除壓力、幫助睡眠、紓解憂鬱。健走運動還可以1.遠離老人癡呆2.降低血壓3.預防動脈硬化、脂肪肝、骨質疏鬆4.減緩老化5.改善腰肩頸痠痛、改善尿失禁等。
 
兩個小時的精采演講,在她不停地來回走動下,進入尾聲。最後,她請大家仔細看,她邊演講邊走路,兩個小時下來已汗流浹背,達到運動目的。更重要的是,明年即將步入七十歲的她,仍神采奕奕。
 
總之,健走的好處,小至百病不侵、可以活得更久,大至可以行銷台灣(參加國際健走)。行的奇蹟,也常被拿來作文章。但真正懂得健走的好處且身體力行的人,好像不多。沒有健走習慣的人,不妨試著走走看,說不定哪天,真可走出屬於自己的奇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