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的光與影-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Canon EOS 5D Mark II 巧遇螳螂用餐記   (點閱2080869)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D MkII    日期:2008/12/5

 

青斑鳳蝶  Graphium doson postianus (Fruhstorfer, 1908)

青斑鳳蝶 (鳳蝶科) 展翅 50 - 70 mm,翅膀表面黑色,飛往速度極快,前翅中央具一條由許多水青色斑點的縱帶,翅緣佈滿細小的斑點,後翅腹面還有一些較小的紅色斑點,雌雄差異不大,生活於低中海拔山區,幼蟲寄主木蘭花、含笑,成蟲常見於溪谷濕地邊吸水,普遍分布全島低中海拔山區,是為山區常見的種類。


酷愛拍攝蝴蝶等生態的Bill,一拿到Macro EF 100mmF2.8 USM就迫不及待的再次回到金獅湖畔的蝴蝶生態園區,測試EOS 5D Mark II的魅力..............。

時值冬季目前是大白斑蝶大發生之時,拍攝笨拙的大笨蝶是蝴蝶攝影的入門保證班,Bill要的是大白斑蝶特殊光影或是交配的畫面。

只見幾隻飛行速度極快的青斑鳳蝶、青帶鳳蝶、無尾鳳蝶時而穿梭於大白斑蝶群裏,時而快速的吸食花蜜,拍不出啥美感來,正抓無頭緒時,遠遠看到一隻青斑鳳蝶張開翅膀睡覺中,躡手躡腳的靠近一看,青斑鳳蝶的頭怎變成是綠色............

↑螳螂已啃掉青斑鳳蝶的頭部

 

↑換個角度拍攝細節

 

↑盪鞦韆般也要慢慢的享用

 

↑由背後再來一張

 

基本上螳螂捕食蝴蝶是以守株待兔方式,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不動的等待獵物自己送上門來,蝴蝶中往往是警覺較差的大白斑蝶比較容易上當受螳螂的攻擊,獵物上門時螳螂的兩隻大螯會直接插入蝴蝶的翅膀中,口器直接往獵物的頭部直接啃食,除了翅膀不可食之外,約莫20分鐘食畢與自己相同大小的蝴蝶。

EOS 5D Mark II的對焦速度變快了,也沒啥鏡頭移焦的問題,JPG畫質也幾乎OK,LCD飽和度也極佳,莫怪這部機器會缺貨直至年終,想升級的同好還是儘快存錢下訂單吧。

下回分享EOS 5D Mark II遊墾丁以及EOS 5D Mark II賞花海~~~~~~~~~~~~~^^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