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的光與影-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原廠VS副廠相遇於白河之一   (點閱1378821)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1    日期:2008/5/17

機緣湊巧之下幾個好攝客以自己的機司相互PK起來,於是煩請Bill來一次公正評比對幹。

此次是原廠Nikon17-55mmF2.8與副廠之Tokina16-50mmF2.8、TAMRON17-50mmF2.8、SIGMA18-50mmF2.8場景以白河竹子門蓮田為PK戰場,分別以Nikon D300, F8, T1/100 來測試4顆鏡頭的發色以及調性。

下午的順光拍攝,以荷花田、房舍、大凍山為前中景,沒加偏光鏡的天空,這四顆鏡頭各有其不同的發色,若以藍色來看:

●Nikon17-55mmF2.8

濃郁的藍令人驚豔,這正是Nikon的色調吧!

 

●Tokina16-50mmF2.8

淡淡的海軍藍亦表達出,晴朗的天際與荷花的對話。

 

●TAMRON17-50mmF2.8

淺藍微亮帶紫的發色,令人精神振奮,情緒為之開朗。

 

●SIGMA18-50mmF2.8

層次極佳的淡藍色調下,淡妝依然雅致迷人。

 

 

下午的順光拍攝,以荷花田、房舍、大凍山為前中景,沒加偏光鏡的天空,這四顆鏡頭各有其不同的發色,若以綠色紅色來看:

●Nikon 17-55mmF2.8

綠葉是帶些墨綠色,而紅色的花苞是鮮艷欲滴的亮麗,正如Nikon色調濃烈之本色。

 

●Tokina16-50mmF2.8

翠綠中帶些微暗,紅色飽和度亦降一級,真讓人舒服的色澤。

 

●TAMRON17-50mmF2.8

綠色以及紅色又降一級飽和度,清清爽爽的調色,也讓人精神一振。

 

●SIGMA18-50mmF2.8

正確的綠色以及色彩適宜的紅色,免不了要稱讚一下。

 

這四顆鏡頭的紅、藍、綠發色各有其不同的調性,所謂青菜蘿蔔各有其所愛,原廠與副廠各有其粉絲擁護者,敬請期待下回原廠與副廠之微距PK戰~~~~~~

 

 

註:

以上圖片以RAW加JPG拍攝,以JPG原檔進CS2僅縮圖銳利化。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