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s pencil-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西藏阿里之旅~~【四】色拉寺辯經   (點閱1400201)
器材分類:Fujifilm 富士 / 數位單眼 / Finepix S2Pro    日期:2006/3/15

    曾經於電視上看到過有關色拉寺的報導,當時心理就對辯經產生濃厚的興趣,想實際了解色拉寺辯經的盛況。

  色拉寺辯經在每天下午3點開始,大約持續1各小時半,之後所有喇嘛會聚集一起誦經,之後才會繼續辯經。

    辯經為佛學用語,即出家人學習佛經後,為了加強對佛經的真正理解,採用一問一答或一問幾答或幾問一答的模式交流所學心得和所悟佛法。

   經的時候,喇嘛每一個提問前都要先說一個〝底〞再將右手向後高高揚起,和左手相拍發出清脆的響聲,然後將右手向下伸向對方后拉起那一聲〝底〞相當於開啟智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3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