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s pencil-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07-07-09 單車中橫之旅    (點閱2401659)
器材分類:Panasonic 松下 / 數位相機 / DMC-LX2    日期:2007/7/19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永遠不會做了。」 電影【練習曲】中的一段話,引起今年暑假的單車環島熱潮。而我們因為阿偉、祖教等人去年已完成單車環島的壯遊,因此我們並未順應此環島熱潮,選擇北橫、中橫單車壯遊。原先我們是計畫先騎北橫再騎中橫,但經探路後決定更改路線,先騎中橫再騎北橫,原因在於中橫從埔里方向坡度較緩,補給點也較多。
●我的愛車sinic27段變速,價格為台幣九千多塊,雖不是頂級車,但經過這次壯遊,我已對它的性能感到很滿意,也有了深厚的革命情感,決定再幫它升級配件。


 在ㄧ各多月前我就上網買了此行的腳踏車『sinic 27段變速』,因為出發日期與我訂婚日期只差一天,訂婚準備讓我忙的不可開支,我在沒有練習及準備器材的情況下,就展開我的第一次單車壯遊。
 七月八日訂婚結束,回到家就匆匆忙忙先把車子打包好。七月九日凌晨四點半,來到秀峰集合,阿偉用車將我們六人的車載到汐止火車站後,就搭乘電聯車到台北火車站轉國光號客運。
【注意事項】●單車搭乘火車及客運必須使用攜行袋,不然就必須托運。
  早上九點三十分順利抵達埔里國光號客運站,我的車可能在載運過程稍微有擠壓到,前V煞有點狀況,所幸在祖教維修下免強恢復功能。等大夥組裝好單車,看看手錶已超過原訂出發時間許久,二話不說,出發。
  成員介紹:
阿偉:毅力驚人!有大水桶的稱號,路程中所需補充的水量驚人!!單車裝備非常齊全。
祖教:六人中騎乘技巧最佳的人,也是此行的維修師,每日以單車代步上班,對於自己車子狀況非常了解,單車裝備也非常齊全。
鈺文:六人中腿力最佳,路程中總是ㄧ馬當先坐騎為六人中唯一的公路平把車。
蘇老師:六人中年紀最大﹝50歲﹞,也是每日以單車代步上班,實力不容忽視!!!
趴怠:號稱〝健行隊隊長〞,上坡牽車速度驚人!!全程以千車完成壯遊,毅力十足!!
阿憲:單車菜鳥,單車配備簡略,新車購入只騎一次,就不怕死參加此壯遊。
行程介紹:
7/9  埔里→台一生態園→霧社→碧湖→清靜農場→博望新村→宿 水擺夷民宿
7/10
博望新村→梅峰→翠峰→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小風口→大禹嶺→觀原→宿 觀雲山莊
7/11
觀原→碧綠神木→慈航橋→新白楊→洛韶→白楊步道→水濂洞→天祥→九曲洞→太魯閣→新城→花蓮火車站
●夥伴們北橫之旅因為颱風接近因此戰且放過它,而我非颱風因素,是想到花蓮找老婆^^,不過總知最後大夥還是沒有騎北橫。
#1. 在埔里組裝車子準備上路

 #2.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到達清靜農場,我因為第一次騎這麼遠,不知道如何控制體力,第一天就抽筋。

#3. 此行為減輕重量,此帶LX2。博望新村夜景

#4. 博望新村夜景【將相機放在木樁上曝光所得影像】

#5. 水擺夷民宿房間所拍攝

#6.

#7. 水擺夷民宿門口留影

#8. 昨天的抽筋經過一晚休息,已完全恢復,第二天我的狀況就好很多,一路騎起來較為輕鬆,也較能掌控單車騎乘技巧。

#9. 昆陽停車場留影左起為蘇老師、阿憲、阿偉、祖教『拍完照後還被其他遊客要求,單車借他們拍照^^』

#10. 終於到達此行最高點武嶺,也代表此行最辛苦的路段已過了。

#11. 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足以讓你騎到氣喘如牛!!

#12. 因為武嶺突然天氣轉變,我為了避免受涼,把雨衣穿上禦寒。

#13. 阿偉細心為大家準備的〝威爾鋼〞此行並沒有派上用場。〈威爾鋼為預防高山症用〉

#14. 大禹嶺合影,左起為祖教、阿偉、趴怠、鈺文、阿憲〈蘇老師拍攝所以不在裡面〉

#15. 關興橋留影

#16. 碧綠隧道,愛車與我的包包。

#17. 金馬隧道外的休息站。說到金馬隧道倒是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們騎單車就算是白天也習慣將手把前的LED燈打開,就在我進入金馬隧道一半時,對面出然出現一台貨車,因為隧道很窄,我趕快停車等待貨車通過我才騎,但貨車師機卻在此時也停住,好像被我這小小的LED燈給嚇到,停了大約近十秒,我只好大叫,此時貨車才緩緩駛過,我心想他該不會以為是靈異事件吧。

#18. 碧綠神木

#19.

#20.白楊步道內的〝水濂洞〞,騎單車入內約10~15分鐘,步行則需要40~60分鐘。阿憲非常推薦此地,前往需注意攜帶手電筒及雨傘。
#21.

#22.白楊步道留影

#23. 鈺文

#24.

#25. 九曲洞

#26.

#27.

#28.

#29.九曲洞留影

#30. 阿偉、趴怠騎姿

#31. 蘇老師騎姿

#32.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9 )
e6369176683j5f 留言於2007/7/20 上午 12:28:47  
20年前花蓮當兵騎捷安特18段變速旅行車(有前後旅行袋)到台東 ,去走山線回走海線。
  車上裝備有露營炊具等 ,單眼相機。五天回到花蓮機場大腿手臂脫了一層皮(有擦防曬所以不會痛)
    很有挑戰的單車中橫之旅作品.感謝分享!!

白柏棠 留言於2007/7/20 上午 07:02:15  
很有內涵的遊記,圖文並荿,
真是令人稱羨的一個團隊,
感謝分享!!

m12062 留言於2007/7/20 上午 07:24:23  
羨慕這種勇氣和壯舉,更謝謝這樣詳盡的分享,
最近幾位朋友也開始騎腳踏車,常在攻山頭,
我看了都有點"軟腳"很佩服你們的毅力跟體力,
讚!

crt631015 留言於2007/7/20 上午 08:27:51  
邊玩邊拍是人生的一大樂事!
感謝分享!

阿憲 留言於2007/7/20 下午 03:14:08  
感謝各位大大的回應

weizong 留言於2007/7/20 下午 05:13:59  
佩服您的毅力!

笑面刀 留言於2007/7/20 下午 08:39:26  
做了
就永遠不嫌晚

R35867 留言於2007/7/21 下午 12:35:11  
精采美圖,圖文並荿,很有棒的遊記,感謝分享!

fog1234 留言於2007/7/21 下午 04:26:15  
很棒的記錄
感謝分享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