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經典風景攝影點(11)龍鳳宮   (點閱1674399)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200    日期:2007/2/24

竹南-龍鳳宮

簡介:苗栗縣竹南鎮龍鳳宮歷史悠久,創建於清道光16年「1835﹞,主奉天上聖母,配祀左殿福德正神,右殿註生娘娘,左廡觀世音菩薩,右廡關帝聖君,向來就是竹南鎮居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也是世界最高天上聖母寶像(136台尺,12層樓高),由塑像頂部天晴亦可遠眺台灣海峽落日絕景。車行於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竹南段可見媽祖聖像,造型典雅莊嚴,終年守護著竹南地區的子民。每年舉辦元宵嘉年華會民俗文化饗宴活動,除了能讓人感受歡樂熱鬧的氣氛外,讓您體會台灣豐富多元的傳統文化面貌。

特色:最大的特色,即是位在宮殿後方的一座天上聖母神像,聖像內部則分為11層樓,分別闢為醫療診所、音樂館、美術館、圖書館、文物館…等,牆上壁畫有二十四孝圖及十八地獄圖,同樣具有道德勸善、凈化人心、提升人的精神境界的社會功能和社會責任。「龍泉井」為一口與廟齡同時之古井,已有一百五十年歷史,是一口名符其實的古井。現仍存於龍鳳宮內,據聞古早年代,附近鄉民身染惡疾者眾多,皆前來此井求取龍泉,飲後百病不藥而癒,因而使龍泉井名聲威播,因傳泉水可治百病,遠近紛紛前來拜求此良泉。廟方在後殿二樓,信徒供奉千座媽祖聖像,整齊排列安座四週,顯現媽祖神威顯赫,慈靈化雨,護佑竹南鄉民。

拍攝季節:祈福過新年鬧元宵系列活動(春節期間),全年皆可拍攝。

自行開車:
★北二高西濱交流道下(115.5處)→往竹南鎮市區→龍山路二段→過復興路→直行約400公尺即可見指示招牌。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往竹南方向行駛→台一線自強路直行到底→功明路右轉續行即可抵達。廟址:苗栗縣竹南鎮龍山路2段42號

美食:竹南的中正路和民族街口上有一家名叫「擱再來」的包子店,包子好軟又大顆一顆才10元至15元,每次去都麻排隊。竹南啤酒廠交通便捷是東南亞最大的啤酒廠且開放參觀旅遊,除參觀生產流程外,另有展售中心提供最新鮮之生啤酒供旅客品嚐,喜歡喝新鮮啤酒朋友:呼達啦!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Copyright (c) 2007 福爾摩沙‧版權所有,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之內容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1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