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又見抄襲可升官?   (點閱5148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9/2
天下文章一大抄.
老師抄學生文章.
竟然可以升大官.
我們教育多失常.

做人如此很失德.
可說是斯文掃地.
學倫失落又失格.
至聖孔子會生氣.

王鴻薇質疑鄭淵全涉抄襲卻高升 教育部:清大已啟動學倫調查.[節錄].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更新時間: 2023年9月1日 週五 下午3:25

即將接任國家教育研究院長的清華大學教授鄭淵全,遭質疑抄襲自己學生的論文,拿去投稿《當代教育研究》季刊以及《新竹教育大學學報》,且鄭淵全升官前就有人舉報,但教育部還是讓鄭淵全高升。教育部表示,有關鄭淵全涉及教師資格送審的學倫案件,清華大學正進行調查。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立委王鴻薇指出,鄭淵全指導的2006年6月出版於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台中縣市國小校長課程領導角色知覺與踐行關係之研究》碩士論文,研究生為吳慧真,與鄭淵全在2006年9月投稿到《當代教育研究》季刊的「國小校長課程領導角色知覺與作為之研究」一文相似度極高。

王鴻薇還說,鄭淵全一稿多投,2008年又拿去投稿《新竹教育大學學報》,研究文章名為「國小校長在校本課程發展的課程領導作為及其相關問題之研究」,把該文章拿去iThenticate軟體比對分析,竟然跑出79%相似度,用人工比對,鄭淵全的投稿竟然和自己指導學生論文出現高度的抄襲。

王鴻薇表示: 8月初就有人爆料鄭淵全抄襲,但是教育部還力挺升官,鄭淵全抄襲自己學生論文資料相當明確。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說:鄭淵全屬於教育部官員,本應受到最高標準檢視,難道政府給下一代的示範,是抄襲別人的作業沒事、剽竊別人東西的人還能升大官.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