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六和社 雙眼立體相機 Stereo Rocca.[2]   (點閱9100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8/28
另一篇專文介紹分享.


戈姆茲衛星公司雖然它是立體相機,但 120 膠卷可垂直滾動,以左右捕捉 24 x 23 毫米逼真尺寸的圖像。鏡頭直徑為 47 毫米,鏡頭間距為 37 毫米。

我喜歡這個主意。

每個製造商都以不同的方式設計立體相機,但使用 120 膠卷拍攝現實主義者是新穎的。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用它進行24次射擊。它是顛倒的,但很容易組織。此外,由於它是現實主義格式,因此可以將其放入現實主義安裝中並可以使用現實主義查看器。

我認為他是一個信徒。

把它倒過來,看起來就像一張機器人的臉。僅此一點就讓我想把它放在手邊。此外,它結構緊湊,易於攜帶。左右眼是鏡頭,鼻子是光圈切換桿,嘴是快門充電桿,取景器是脖子。

該鏡頭是無標記的泛焦鏡頭。僅燈泡 (B) 和實例 (I) 百葉窗。隔膜是三個圓孔之間切換的方式。由於是120膠卷,結構簡單,只需捲起即可。它幾乎就像一個盒子。不過,照片的分辨率卻出乎意料的高,雖然尺寸不大,但看起來還是不錯的。問題在於該鏡頭為中長焦,視角較窄,難以捕捉風景。

後記1:Rikwa是一家製造和銷售Volta格式兒童相機、6x6相機、Minori平底片等的製造商,後來與Cherry合併。

附錄 2:接近度是否達到約 60 厘米?然而,從1m左右開始,視差變大,不太實用。

發布年份:1955 依戀度★★
模型:布朗尼膠片/立體相機
快門 鏡頭快門,B、I (1/60) 光圈 8、11、16
鏡片:47毫米F8
光度測定.沒有任何。
發現者.取景器
膠片變化
1. 如果有用過的膠片,請轉動右上方的旋鈕將其捲起。
2. 打開後蓋時,將右側的鎖定桿設置為 O。
3. 將膠卷放入下保護室,拉出片頭,鉤在上捲軸上,然後捲繞。
4. 轉動右上方的旋鈕即可上弦。用背面的紅色窗口檢查膠片位置(有兩個,但都用了)。
其他的 鏡頭左側有兩個插座。我不明白有什麼用。
尺寸和重量 寬85毫米 x 高105毫米 x 深60毫米 194克
相關網絡
立體相機和查看器: http://www.plants3d.org/camera/

<補充說明:框架如何排列>
用立體儲物櫃拍攝的照片是現實尺寸,每張都是顛倒的圖像。拍攝結束後,我將所有畫面分開,翻轉過來,然後將它們放置在寫實支架上,使圖像中心相距約6.5厘米。

圖片範列: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