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Naigai SRF固定焦距單眼相機.   (點閱11155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4/19
Naigai SRF這台是單眼相機沒錯.是固定焦距
記得以前我曾經收藏拍攝過.現在不知去向了 .

Naigai SRF其實跟Fujica ST-F是一樣的兄弟機種.
70 年代推出.它由同樣來自日本的 Sedic 相機公司製造.

Fujica 的直接複製品是長城 PF-1.還有其他品牌也是.
記得我在不久前.有在01寫過專文介紹這其中的因緣.

許多同好認為Fujica 才是正宗.可富士也是給別家代工的.
另有 Aviva PF-1.Yumica RFX-1.Naigai SRF.Continental TXL.

還有 Bell & Howell RFX-1的形式出售.長城和富士卡ST-F之間有聯繫.
機身外殼質量稍高。Fujica 也以Hanimex 35 Reflex Flash的形式出售.

Fujica ST-F的規格如下:

(1) 名稱:Fujica ST-F
(2) 型號:35mm 反光鏡快門式單反相機
(3) 感光材料:135 尺寸膠卷(僅限 ASA 64、100、400)
(4) 進片:後撥盤捲繞, 曲柄倒帶
(5) 片數:自動復位正向計算公式
(6) 屏幕尺寸:24 x 36 mm
(7) 鏡頭:FUJINON 1:2.8 f = 40 mm,鏡頭不可更換
(8) 取景器:分裂式.
( 9) 距離調整:手動.

Naigai SRF固定焦距單眼相機.
Naigai SRF固定焦距單眼相機.
 
後來記得有收藏過40/1.9大光圈的某廠牌.
功能上幾乎大同小異.機身外觀差異也不大.

因為光圈比較大一級多.售價上也略微高一些.
等找到資料.再來貼圖.提供同好們做為參考喔!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