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Fuji PET 35 簡易普及相機.   (點閱11174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4/16
Fuji PET 35是一台早期簡易普及相機.發售年份為:1959年.
設計簡單.是沒有測光錶的全手動相機.而且採目測距離調焦.

前置鏡頭旋轉目測型.要上底片.鬆開背面的塞子.轉動WIND旋鈕.
使用鏡筒右側的三角桿為快門上旋.然後使用左側的桿.釋放快門.

Fujipet 於 1957 年發布,市場銷售的主要針對高校學生和女性.
兩年後.這台 Fujipet 35 發布,試圖將適用範圍擴大到初中學生.

鏡頭由3組3片組成.快門是COPAL製造.機身共有三種顏色:黑.紅和綠色.
配備一般相機的基本構造.如同步觸點和取景器中.作為視差校正的突起.

這台低價的相機.從正面看來.十分
類似卡通影集:[無敵鐵金剛]的頭部.
至於這台塑料製造的35MM普及相機.當年日本人戲稱為[玩具相機]喔!

規格表如下:

發售年份:1959.
鏡頭:FUJINAR-K 45mm / F3.5
尺寸:114×74×66mm .
快門速度:B·1/25~1/200秒.
重量:約290g.
當時價格:4100日幣.

網圖資料如下:


Fuji PET 35 簡易普及相機.

Fuji PET 35 簡易普及相機.


Fuji PET 35 簡易普及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