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底片相機會被數位相機取代?   (點閱17719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11/21
數位相機何時會取代底片相機.是近年來許多攝影人常關心的課題.
對於職業攝影師和一些攝影愛好者.都是一個需要認真面對的問題.

35mm 與120相機.可說依然是某些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最主要的器材.
任何人也都不希望自己手中的攝影器材.在不久的將來貶值成一堆廢鐵。

我們也許會在選擇要數位相機.還是要底片相機的苦腦中.一再輪迴上演中.
對數位與底片的差異.有不同的想法.底片的優勢在於畫質好.數位的優勢在於便利.

近來數位相機在製造上.大幅提高畫質.可底片的畫質卻沒有進步.沖洗的便利性.更不如以往.
不但沖印底片的地方少了.價格也更貴.如此一來.雙方差異更加大.這種差異.更是顯而易見的.

目前有很多問題需要克服.在很早就有各種聲音.認為全幅數位相機已超越35mm底片的效果.
這顯然和不同攝影領域的攝影師與攝影愛好者.對於影像品質.要求的精細程度.有很大的關係.

目前底片攝影將以藝術的方式存在.底片作為一種藝術呈現方式.仍會繼續存在不短的時間.
例如拍立得攝影.數位印相二用相機.個人寫真攝影.溼版攝影的精緻化服務.也是一條可行的道路.


2021/11/20[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