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清明掃墓祭拜水果禁忌?   (點閱24098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3/31
清明掃墓有一些民俗專家.提出一些拜水果的禁忌如下條目.
因為各家說法也有一些不同.也有諧音的不同觀點.參考就好.

[不能祭拜的水果禁忌]

水果禁忌是絕對要注意的部份.以下這4類水果是不可用來祭拜.

1. 整串水果:荔枝.葡萄.龍眼等.整串水果有台語[死整串]的意思.
為了要避免家中可能有人會跟著往生者走.盡量不要用整串的水果比較好.

2. 香蕉.李子.梨子.鳳梨:這4種水果用台語唸來是[招.你.來.旺]換句話說.
就是[邀請路邊好兄弟跟隨在側]的意思.有讓[被祭拜者人口興旺]的意思.

3. 空心的水果:蓮霧等水果的中心內空.等於告訴祖先無心祭拜.

4. 多籽水果:番茄.芭樂.石榴.百香果.這些水果的種籽不易被人體消化,
因此有不潔的象徵.也許有多心和壞兆頭的意思.

其實心誠則靈的態度.抱著一顆尊敬恭謹的心去祭祀.才是最為重要的.
清明掃墓主要是慎終追遠.為祖先打掃墓園.祈求祖先保佑我們平安健康.

以上資料參考一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1/3/31 下午 11:41:55  
有關減肥.醫師推薦減少澱粉和糖份攝取. 基本上就是少吃飯.少吃油炸. 不喝含糖飲料.不吃含澱粉的再製品.

早上吃一碗燕麥或牛奶. 中午管制澱粉和脂質攝取. 晚上視情況有時不吃 有時吃一點青菜.
加上早睡早起.出門散步. 晚上11點前入睡. 不要熬夜.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