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M42的Zeiss IKON SL706.   (點閱21222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10/24
1971年出產的Zeiss IKON SL706.是屬於M42羅牙接口的單眼反光相機.
目前一倍的網路拍賣價.機身加上50/1.8標準鏡頭.連精美皮套.要價2萬元.

在所有M42相機之中.這台Zeiss IKON SL706.應該屬於少見難得的珍品.
該型相機.其實我個人是最近才知道.可算是[孤陋寡聞].不是用功的相機迷.

仔細查看有關資料.此台M42的Zeiss IKON SL706.與福倫達VSL1很相似.
認真說來.應該是同工另名的商品.規格表也幾乎相同.也跟羅萊SL35頗相像.

這種歐洲品牌相機..以前底片機時代.都有類似的行銷手法.相同相機.品牌不同.
如此做法.都為了市場需要與行銷目的.而延伸的生意經.讓收藏家多了收藏樂趣.


[初稿].

網路資料圖片.參考如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10/24 下午 09:10:52  
資料如下:
50mm f2.8 Tessar:M42 最強天塞,成像品質幾乎是 Planar 水準,擁有剃刀般的銳度。用過 Tessar 結構感到失望的朋友,試試這顆鏡頭,保證能體會到「百年鷹眼」可怕的地方。
50mm f1.8 Ultron:空前絕後的非對稱內凹式高斯結構,正五角光圈,人類光學歷史上僅此一顆。成像品質極為恐怖,散景二線性非常低,全開比別的標頭縮光圈還好,是 M42 中坐二望一的標頭之王。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10/24 下午 09:14:02  
 資料如下:
Icarex 相機主要是 BM 插刀式卡口,不過隨後被迫與市場妥協,於 1969 年推出另一套主流 M42 的 TM 卡口,不過數量很少。而 BM 卡口要改口有巨大難度,因為內鏡筒及一些機械零件,使用了高硬度的純鋼,因此動手術時非常困難,也因此 BM 卡口與 TM 卡口的鏡頭,存在 2 至 3 倍的價差。

1970 年,Voigtlander 因為經營不善,併入 Zeiss Ikon。而在 1972 年,Zeiss Ikon 也退出舞台,整個 Icarex 系統,便由 Rollei 接手,成為 Rollei 新加坡廠生產的 Voigtlander VSL1 系統。這時鏡頭的結構也產生巨大改變,並實裝正式的 HFT 鍍膜。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