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魯冰花]作者鍾肇政過世 享壽96歲.   (點閱21855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5/17
知名作家鍾肇政.被尊稱為「台灣文學之父].昨日晚間7點辭世.享壽96歲.
鍾肇政長年筆耕不斷.在台灣文壇與葉石濤齊名.兩人被並稱為:「北鍾南葉」.

鍾肇政生前曾完成多部重要的台灣文學名著.更是[大河小說]的開山始祖.
著有:[魯冰花].[濁流三部曲].[臺灣人三部曲].[高山三部曲].[高山組曲].[怒濤]等小說.

媒體有另稱鍾肇政為:[客家文學之母].讓人十分不解.應該是[客家文學之父]才對.
以前有看過[魯冰花]電影.印象十分深刻.是一部有深度的文學名作改編的好電影.

一生筆耕的寫作成績與文壇貢獻.使鍾肇政在台灣文壇上擁有崇高地位.也獲獎無數.
我們十分懷念這位一生努力於文學創作.筆耕不斷的台灣知名的小說家-鍾肇政先生.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