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宋提刑官的[洗冤錄].   (點閱30520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5/16
近日因為一件冤獄.關係到大宋提刑官-宋慈所著作的[洗冤錄].因罪證不足得以無罪釋放.
這個平反的案件.因為有諸多疑點.恐有遭人誣陷的原因.法官讀過[洗冤錄].做出無罪判決.

這個古今對照的因果案件.相互對照.可見大宋提刑官-宋慈所著作的[洗冤錄].有其實際功用.
其中法官提到宋慈所寫之文:[事莫大於人命,罪大莫於死刑,殺人者抵,法故無恕,
施刑失當,心則難安,故成招定獄全憑屍傷檢驗....倘檢驗不真,死者之冤未雪,
生者之冤又成,因一命而殺二命,仇報相循慘何抵止.]. 為死刑犯獲判無罪做引喻。

由此事件觀之.讀古書的確有益於現今的為人處世之道.尤其刑事案件.更應值得警惕.
宋慈是南宋法醫學家.中外法醫界認為他的[洗冤錄].開創了[法醫鑑定學].尊為法醫界鼻祖.



[初稿].

網路資訊圖片如下.

電視劇大宋提刑官.jpg

滿江紅(《大宋提刑官》片尾曲/主題曲)
 

千古悠悠 有多少冤魂嗟嘆

空悵望人寰無限 叢生哀怨

泣血蠅蟲笑蒼天 孤帆疊影鎖白鏈

殘月升驟起烈烈風 盡吹散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