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關於鏡頭裡有霉絲.不影響拍照成像的看法.   (點閱31364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12/12
我們都知道.相機的保存不當.會造成鏡頭以及觀景窗的發霉.
所以對於網拍相機的賣方的這種[鏡頭裡有霉絲.不影響拍照成像]的說法.
多多少少會有一絲的疑慮.因此大多數的攝影人士.都會敬而遠之.不會購買的.

如果.真如賣方所言鏡頭裡有霉絲.不影響拍照成像.進而買來拍照看看.
也許.運氣好真的鏡頭不影響拍照成像.但是萬一是逆光拍攝.也許就會有影響.

我個人以前使用過一支50/1.4標準鏡頭.陰天幫年紀大的女同事拍攝半身人像.
結果相片沖洗出來.效果異常的好.臉部的皮膚.柔美迷人.還放大12吋加框送親戚.

由此看來.只要我們攝影用對時機與光源.就算鏡頭裡有霉絲.也是不致影響拍照成像.
這是一個真實的例子.以前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在個人的部落格中發表過.一點不假.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