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1/4螺絲的流浪.   (點閱34033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9/12/10
之前在客廳的地板上.老婆撿到一顆1/4的短羅絲.
一時不知道是在哪一件物品上面鬆脫所掉下來的.

不久.我來客廳.坐在那件經常要坐的伸縮帆布的輕便椅子.
發現椅子的左邊鬆脫下來.才想到那顆螺絲就是這張椅子掉下的.

於是立刻找到那顆螺絲來.核對一下.正是固定坐墊帆布的底部螺絲.
就取出工具箱.拿出起子把伸縮椅子給鎖好固定住.坐起來不會鬆動了.

這個1/4螺絲.一般比較常見的的是用在一般135相機三腳架的規格.
至於120中型以上的相機.三腳架螺絲另有獨特規格.一般是使用3/8.

如果想要通用二種規格相機.就必須添購3/8轉為1/4的轉換螺絲.
小小的物件.因為是全金屬打造而成.所以一個要價不便宜.要80-100元喔.

這回發生如此巧合的事情.有一些攝影經驗的人.方才有這種認知來做出處理的.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