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老楊-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點閱1816316)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D MkII    日期:2011/5/8

 

  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據傳說,劍橋大學成立於1209,最早是由一批為躲避毆鬥而從牛津大學逃離出來的學者建立的。教宗格列高利九世1233給與劍橋「校長及大學學者」以保護的確認,進一步確認了劍橋作為大學的地位。

劍橋大學 1286 年成立第一個學院 彼得學院( Peterhouse , 其他的學院在 14 世紀 15 世紀 陸續建立

 

國王學院是劍橋大學最著名的學院,在亨利六世的鼎力支持下於 1441 年成立,國王學院的主要入口是雄偉的 19 世紀哥德式門樓。

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的教堂。它聳入雲霄的尖塔,早已成大學和小城的地標。教堂從1446年開始興建,歷經四個朝

代七十年才完工。 

 

 

 

 

 

 

 

 

 


 

 


 

   

大學最大的學院是三一學院,由亨利八世在 1546 年成立

 

聖約翰學院是劍橋大學第二大學院,建於 1511

 

最早為女性所設立的學院是 1869 格頓學院 1872 紐納姆學院 。第一批女學生在 1882 參加了學校的考試,但是直到 1947 女性被接納為學校的正式學生,而牛津大學在 20 年前就已經這麼做了。

在所有的 31 所學院中,目前有 3 所學院只收女生: 露西·卡文迪什學院 新大廳學院 和紐納姆學院

 

劍橋大學擁有 31 個學院、 62 個系,其中有 29 個理科系、 33 個文科系劍橋大學現有學生約 1 3 千人,其中外國學生約 2100 , 教師 1500 人。

 

本科學制一般為三年,每學年分三個學期,時間從十月至六月。劍橋實行學院制。學院屬於大學,但獨立自治,由院長和院士共同管理。

 

劍橋大學總共產生了七十八位諾貝爾獎得主

 

 

劍橋大學的行政區議會廳 Senate House

 

 

 

 

 

 


介 
紹劍橋一定先要介紹 -- 康河。它是一條南北走向微微彎曲,垂柳沿岸的小河。

坐船篙撐的平底小船,慢慢的欣賞大學城的風景點,早已成為劍橋的傳統和特色。

 

 

 


 


 


 

 


 

 

劍橋大學還流傳著許多的傳說,最著名的一個是有關王后學院數學橋的。傳說中該橋由牛頓所建,整座橋原本是一座木橋。沒有使用一個螺絲,但是後來一個好奇的學生把橋拆掉研究,卻無法按原樣裝回去,只能用螺絲釘重造了這座橋。當年沒有使用鐵釘來支撐結構,需要非常精密的建築力學計算才能辦到,因此稱為數學橋。

  

 

"Bridge of Sighs" (嘆息橋)之所以取名為此是因為該橋曾是連接學生宿舍和期末考場的必經之路,每到要參加考試之時,學生往往嘆息不止,忐忑不安的經過此橋走向考場。在義大利的威尼斯也有一座「嘆息橋」,只不過是連接法院和監獄之間的通道。

 

 

 

 

 

劍橋大學各個學院雖對外開放,但要付費才能入內參觀 

 

在康河上有好幾座古老的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