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席就是辦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3      
文章內容
  下一篇
日本租車GPS的簡易使用方法(一)   (點閱6521376)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8/8/28

還記得 2008 年攝影家手扎年鑑中 日本租車探險記 的文章嗎?筆者曾經提到 TOYOTA 租車公司的衛星導行 GPS ,是行駛的利器,借著再度進入日本的機會,現在將與各位分享 GPS 的簡易使用方法,首先將介紹“電話輸入法”。

顧名思義這電話當然是目的地的電話號碼;我在日本租車時,都習慣到達東京時就立刻取車。除非是晚班飛機,不然一定趕得上 租車公司晚上十點的營業時間。通常租到車子時,當天的第一目的地,應該是夜宿的旅館,再不然就是趕夜車;只要有住宿地點或目的地附近旅館的電話號碼,就可能輕易設定您的行走路徑。以下將配合GPS畫面告訴您如何設定。

首先必須強調,只有車子在"靜止的狀態"才可以設定路徑或取消路徑。

( a) 藍色三角顯示筆者正在河口湖畔,筆者目的地將設定為東京 TOYOTA 租車公司。 按下螢幕右側的“ MENU”鍵,

                                                                                             ( a)

 

 

 

進入下一層畫面 ( b) ,點擊螢幕中“電話番号”的區域

     

                                                                                       ( b)

 

 

,進入另一層畫面 ( c) 接著只要輕輕點畫面上數字,就可以輸入電話號碼;輸入完畢記得需再點擊“完了”這虛擬鍵,

                                                                                        ( c)

 

 

這時畫面出現新視窗 (d) ,告訴您設定地點是在那裡。這GPS"就"厲害!筆者曾經預約山上的小民宿,依然找得到它,而且明白的顯示民宿的名稱。

                                                                                    ( d)

 

 

 

接下來再輕觸螢幕,畫面將轉到目的地的放大地圖 ( e) 假使您認為比例不適,可以透過螢幕左下及右下的“広域 , 詳細 這兩個鈕來調整地圖比例。螢幕上八個箭號是用來微調 目的地的。如果一切 OK ,那就點擊目的地

 

                                                                                                        ( e)

 

 

進入下一個畫面 ( f) 這裡顯示的是廣域的地圖,藍色標線代表起始到結束的路徑,假使需要更仔細檢視,可以操作 詳細 鈕來達成。螢幕右側標示整個路徑長度及道路收費金額,如果想要避開收費路徑,可以按下左下方“ ルート ”鈕,

                                                                                       ( f)

 

 

 

進入下一個畫面 ( g) 共有五種不同路徑可選擇。 

                                                                                       ( g)

 

 

 

選擇路徑後螢幕將回到原先 畫面 ( f) ,接下來按下“案內開始”整個設定就完成了 ! 這時就可啟程了。行走期間只要遇到轉彎或叉路, GPS 都會在 300 公尺 前,以聲音及立體插圖告訴駕駛應該如何行走,非常詳盡;就算走錯路也會立即規劃新路徑給駕駛,絕不迷路。

1. 地圖上“ IC ”代表高速公路交流道,日文“自動車道”即高速公路。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