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席就是辦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義大利多羅麥特山區(Dolomites)   (點閱5290984)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數位單眼 / A850    日期:2012/5/20

 

義大利多羅麥特山區 (Dolomites)

屹立於地中海的義大利,擁有最豐富的宗教、文化、藝術的人類遺產。 曾經孕育出羅馬文化及伊特拉斯坎文明,是歐洲民族及文化的搖籃。 全球的遊客來到歐洲,最想去的國家就是義大利 ,藝術的殿堂幾乎成了這個國家的代名詞,以2010年為止,總共擁有40餘個世界文化遺產,是全球上擁有最多世界遺產的國家,無論是平日或假期,人群蜂擁而至,為的是一賭文化風采;然而,它的自然風景在這藝術光芒背後,卻被許多人所忽視。但其實一點也不遜色!

走入義大利東北部多羅麥特山區(Dolomites),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星球世界。這個早該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地區,竟然才在2009年被 聯合國登錄。從東北部的交通要塞Bolzano小城以東,方圓百里,有著與張家界相似的石林,但景觀卻似被數倍放大。 巨形的灰白岩石在蒼綠的坵陵地上,忽然拔地而起,尖銳的崚角似一把刀,插向天際。站在山腳下,近乎八十度的仰角,這尖頂與仰望點的距離差,就是800米!很難想像身旁竟然站立著這麼高的巨岩。 (1) 奇岩與登山者對比.

 

2010 年的夏天,我們駕車翻過阿爾卑斯山,從瑞士到這裡。其實這是一個冬季的滑雪勝地,但夏天一樣是旺季,許多義大利人來這裡避暑兼戶外活動、健行、攀岩、飛行傘,什麼都有。最熱門的住宿,不是飯店 / 民宿而是 " 公寓 "

一個小客廳外加設備齊全的廚房與臥室。許多遊客,一住就是一周。此行我們非常幸運的在網上預定到 Val De Funers 小公 寓,40歐元/每日。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房子就在山坡上; 清晨站在門口拍照,就是一幅美景。 ( 2)

早餐後,開始第一天行程,我們以住宿點為中心做幅射狀的出遊。

山間道路極小,山路非常崎嶇,比清境到合歡還難走,有時道路就在兩屋中的小縫穿過僅容一個車身過,於是我恍然大悟,為什麼外國遊客極 少?原來大巴士根本上不了。

七月在 1500 高的山區,正是花季,翻了兩座山來到緩坵,野花無敵多,拍風景、人像都非常適宜;情商團長充當模特兒。 ( 3)

在我們拍攝的同時,割草機正虎視眈眈的等在一旁,每隔幾周,就會有農民來帶走肥厚的牧草,遊客只要不把車子駛入草場,在草原上散步,他們是不介意的。

中午回到公寓小憩,在附近的小超市買了許多義式食材,物價水平比台灣高些,但牛奶製品卻出奇的便宜,例如起士,只有一半價。罐頭食材就一般,蕃茄醬、玉米粒、鮪魚罐都不貴;值得一提的是當季水果,李子、水蜜桃、水梨、葡萄、還有不知名的野莓,通通都是酸的!習慣了寶島水果,到這才知道台灣的農產品,果然一級棒 !

下午兩點出門,往南行。進入多羅麥特的精華區 白雲岩大道 ,這一路幾十公里有七、八個景區,一天是逛不了的。車子盤旋在峽谷裡的道路,沿途都是渡假小鎮。農作物除了草還是草!來到 Strada plan de gralba ,這裡三面被白雲岩包 圍,岩石像一座巨牆擋住了去路,我用24mm的鏡頭連拍三張,才將整座山記錄下來 ( 4 )

,谷中的草原,新綠綿延,十足散發阿爾卑斯山的夏天氣息 ( 5 )

回到住宿地已經傍晚八時, , 其實還是隨走隨拍 夕陽在南歐的夏天 , 毫不吝嗇的駐足鄉間 村民餐後散步、閒話家常,這麼輕鬆、簡單的田園生活,對於生活在城市的人,卻 顯得奢華! ( 6 )

 

翌日,前往最南邊的奇岩景觀 Canali valley ,這是一個兩邊都有巨石的峽谷,寬僅1公里,峽谷的低點約海拔1000,但兩旁都是2200的岩山 ( 7) 山勢雄偉可見一般(8)

 

車子停在入口處,往裡的步道至少有七、八幾公里,成了郊野踏青的好去處。

回程又繞回 白雲岩大道,在karersee小鎮停留,這裡有登山攬車帶您接近岩區,繁榮的山花四處綻放,走在步道上怎麼閃都會碰著它們。 ( 9)

山下還有一處名勝點karersee湖;湖水清澈碧綠,峻岩相伴,是人氣景點。她有另一個名子〝彩虹湖〞,相傳曾發過一段生死愛戀的故事 ( 10)

第三天前往遊客最多的 Misurina 湖區 ( 11) 多羅麥特的湖不多,這是最著名的渡假勝地之一,它的東北邊有座山 Rifugio   Locatelli 是由三座巨岩所構成;在湖邊 就可以欣賞它的英姿 ( 12)。車子也可以直接開上山到達巨岩邊。我們下車健行,山路緩,極適合行走;高原景色一覽無遺(13),浮雲游於天際,野花滿鋪草原。在此拍了許多照片,礙於篇幅,僅得以識其一二。(14)

 

 

 

 

 

 

 

我們離開的那天,下著小雨,陰霾籠罩著四處,看不到任何的景色;但雨天還是可以拍照的,車行到2000的高處,羅紗輕漫,雲不再是雲(16)

 

 

 

風追著霧跑,奇岩乍現眼簾,在你驚呼的同時,它已消逝!(17) (18)

 

 

 

 

 

 

 

 

記於2010.8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回應列表 ( 4 )
ccw0801 留言於2012/5/22 下午 03:40:58  
好美的風景

ccw0801 留言於2012/5/22 下午 04:10:08  
再請問有哪家旅行社有這行程

毛主席 留言於2012/5/23 下午 05:25:10  
這是我跟內人,兩人開車自由行,她是團長我是司機!^_^!
在歐洲開車不難只要先看景點然後GPS帶您上路,歐洲開車跟台灣一樣靠右行駛

david2266 留言於2012/8/18 上午 10:46:49  
風景真的很漂亮~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一次
押出機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