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55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Contax Carl Zeiss 135mmF1:2的鏡頭。   (點閱141761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9/9/24

 

曾經為蔣載榮老師修護Contax Carl Zeiss 135mmF1:2的鏡頭。

 

日期:2007/4/26

記得26年前;當時我自己剛剛開業之初,在台北市博愛路30號二樓,成立【永昌相機服務中心】

樓下走廊,掛著一個黃底黑字的小招牌;

相機修護買賣需要用心的專業技師為您提供服務!
只有!永昌相機服務中心;才能達到您的心願!!』。

蔣老師看到此招牌 ;而被吸引;他走上二樓;裝潢不是華麗明亮的樓梯巷道;

當時我正在修護一台【Nikon-F3】

Nikon-F3當時市場才剛推出銷售;蔣老師跟我會談的第一句話;『哇哇!Nikon-F3市場才剛剛推出;你就在修護!』

以我當時,個人感覺;第一批的Nikon-F3設計並不良?

然後!蔣老師詢問清洗Contax carl Zeiss 135mm F1:2的鏡頭費用需要多少錢?

我告訴他,這支鏡頭, 費用最少需要收取NT800,

蔣老師當時說:我不實在?

我即時回答!為何不實在?他說:我掛在走廊的價目表:135MM的鏡頭費用是$350,為何要求收費$800?

當時曾經詳細的解釋!清洗這支蔡司鏡頭,必須多花費我三倍的時間和精神;我認為收取這樣子的費用,非常合理

那時蔣載榮老師,對我的解釋,不能認同?將鏡頭送到另外一家修護公司清洗;經過大約兩星期?

蔣老師再次來訪!說:他的鏡頭被清洗到;焦距、光圈、鏡片的燻膜被破壞? 是否還能夠再處理?

我告訴!蔣老師;只能;盡力而為!燻膜部份 ;很可能很難再恢復如新?因為!已經遭受到嚴重破壞?

但是!費用必須收取$3.000元;蔣老師告知,只要再讓它能正常運作;他已經非常滿意;感謝!價錢不是問題!

經過;兩天精心的處理,讓這支鏡頭恢復如新 !

蔣老師來取鏡頭時;感慨萬千!為何你能夠將它恢復?

我只能告訴他:我只是比別人更用心在處理!

後來;蔣老師到沙烏地阿 拉伯,去當工程師;再度將鏡頭委託他的朋友, 從沙烏地阿拉伯;帶回

因為鏡頭裏面嚴重的進入很多細沙?不得不! 必須全部拆開清洗!

記得;蔣載榮老師曾經寫一封委託函;

拜託我;務必須將它再次恢復如新!

終不負他所託!他願意留美深造歸國後;送我一張他的作品

我將鏡頭全部拆解,經過超音波清洗,烘乾, 重新組成如新

因為有這樣子的因緣 !也讓我成為蔣載榮教授的好友。 

pierreLin林永昌寫於Taipei  02~23895120或是0980306359歡迎來訪!!!!!!!!!!!!!!!!!!!!!!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