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55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詩篇   (點閱116902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9/9/15

 

 

 



詩篇

『善惡之較比』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

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 被風吹散。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不誠無信◎
燕昭王派大將樂毅去攻打齊國,有人擔心,燕小齊大,不易取勝。
樂毅不以為然,分析說:
齊湣王驕矜自是,剛愎自用;排斥正人君子;身邊盡是諛佞小人;貪腐暴戾,百姓怨忿,正是攻齊大好時機。
大軍壓境,齊國淪陷,湣王出亡,終遭以援齊為名的楚將淖齒所殺。
荀子評論說:『當國者貪利忘義,不明是非,欺罔無信。對內為謀小利不惜欺詐人民,對外妄圖大利不惜欺詐友邦。
全國效尤,上欺下,下矇上,上下離棄,分崩離析,致使敵國觊覦,友邦鄙視,卻仍以權謀是用,終陷國家於危殆,齊湣王正是如此。』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