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莊的隨堂亂拍照++-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N次的國小同學會   (點閱1358199)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7/2/25

過年前.同學就來電話問我有沒有在高雄說是要聯絡幾位同學趁年假期間出來聚聚.

婚紗照..^_^...

我們是很神奇的一班.在一個很神奇的老師帶領之下.按怎說呢?我們是王老師帶畢業的第一班.在20幾年前.學校.老師.家長.學生之間的互動關係.跟現在目前我們所知道的很不一樣.以前我是個很麻煩的學生.成績不是很好.狀況不是很少.每天上學整個腦袋就是想一些有孔無榫的事情.課本亂畫.上課看著窗外.書包裡有釣竿.漁網.還常帶青蛙.蛇.老鼠.小鳥及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去學校.總之只要田野裡抓的到的.大概都會裝在我的書包裡.把教室上課桌的抽屜做成一個籠子養寵物.活的不乖的就剝了皮作成標本.現在想起來真的有點兒扯.

記得.以前本班對棒球十分風靡.有一次老師出差.上課鐘聲響.代課老師沒來.班長好像指揮不了.我們幾個人就沒進教室在操場上玩棒球.玩到要抬營養午餐了也沒人要去.待老師回來後.勃然大怒.十分抓狂.令咱一干涉嫌人等..成排的趴在講台前.體格魁吾的王老師.居然拿起球棒一個個痛扁咱們的屁股.打到哀鴻遍野.鬼哭神號.是沒有血流成河啦.不過若這是在20幾年後的的現在的話.那王老師恐怕得上各大電視台+各大報.連教育局長可以都要出來向全民報告.~_~|||..

離奇的是.當各家長紛紛獲悉同學集體被打這個不幸的消息傳出.非但沒找民代.黑道.地痞流莽來跟老師找碴.反而不約而同的.令其子女將自備藤條.球棒.皮鞭.鍊條.鋼管等各種刑具攜至學校.請老師多多管教小孩.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不過以前很尊師重道.這倒是無庸置疑的.記得以前家境清寒的同學.在讀完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之後大多會面臨是不是要出社會打工學點謀生的技巧.要讀書有錢繳學費嗎?連家長其實也是茫然的.但神奇的是.只要老師來通電話指點一二.一切疑難雜症迎刃而解.我覺得那時候當老師.真的比較能呼風喚雨.地位顯然是不一樣的..

我們家若接到老師來一通電話.或是老師沒事在家庭聯絡簿上多寫兩句543.那就會在童年裡.讓咱們面臨極大的生存危機..~_~|||..

不過也還好.因有老師的訓練.讓我在國中時即能在短短的時間內練就鐵砂掌.金鐘罩.鐵布衫.(只差沒練九九陳功).有了這些蓋世武功.不管是要少一分打一下還是少5分一下.皆能應付自如遊刃有餘.每當老師教鞭揮下來."啪"的一聲巨響.不管您是藤條.木條.粗的.細的通通應聲而斷.空留下大家精異的表情.還有那"啪"的一聲巨響在校園的空中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本段敘述由真人故事改編.如有雷同純屬劇情需要)

國小畢業那麼多年了.我們小規模聚會大概10幾次有.大約7-8年前.我剛買新房子.這票同學連續3個過年都到我家喝到天亮.連老師也被邀來.我們就互相灌酒.灌到隔天吐的我家裡到處都是"流質食物".我大概也都一夜沒得睡.一早約5-6點就開始煮一大壺的解酒茶.總之.我們國小這班同學感情實在不錯.讚的啦..

同學們今年也都35歲了.各行各業都有.畫面中有百貨業界主管階級的.有電子新貴.有檢察官.還有一個熟女.奇怪的是?我們這一班似乎結婚率不高耶?難怪印象中好像沒吃過幾攤喜酒?新的一年又開始.春暖花開.萬物復甦.春天來了.正是求偶繁殖的季節.希望大家在今年快點有個著落.不然老師說下次聚會要帶"家人"來.若不趕快有個著落.那我可能就帶我爸媽去.那多年前的劇本又要拿出來重演一次.他們會3個加起來唸我一個.金害!!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shinji1 留言於2007/2/25 下午 02:25:11  
版大
看你們這一班同學感情這麼好, 實在是讓我很羨慕,
我們同學會只剩幾個聚聚, 其他的都麻不知去向了^+++^

大莊 留言於2007/2/25 下午 04:24:54  
要不要我介紹你去讀一下.我們老師再過幾年要退休.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2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